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30日,属于横屿片区内的东区水厂出水主干管受渣土山侧面挤压发生爆裂,导致晋安河以东、福马路以北的晋安区部分小区断水,台江、鼓楼部分小区中高层水压下降。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目前事故的相关调查工作正在逐步展开,为保护好出水主干管,片区内周边将设置14个看守点,严防渣土倾倒再次发生。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出水主干管的顺利修复,市区原先水压较低的小区都进行了补水,现在全市基本恢复供水平衡。截至昨日下午,仅有鹤林新城及居住主题公园小区尚未恢复。鹤林新城因为水池小,用户多,恢复供水平衡的时间较长;居住主题公园是因为地势较高,水池较大,小区内有多个水池要逐级供应,较为耗时。

记者了解到,4年内该区域已发生了5次爆管,市城乡建总是该地块业主方,目前市建委已要求其对征迁地块上的变电站附近和供水管道沿线渣土尽快清理,避免再发生爆管事故。此外,为了全面防控,市城乡建总及相关部门正加快进行14个看守点的布点确定工作,“要对该地块进行不间断整体巡查,严防渣土车进场及倾倒。”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爆管区域内的渣土来源还需市城管委进行定性。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进行测算,随后会开展相应的理赔工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