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暮色下的左海西湖环湖栈道上,不少市民前来散步

暮色下的左海西湖环湖栈道上,不少市民前来散步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王林成/文 包华/图 通讯员 彭辉 张勇

海都讯 担当新使命,再上新台阶。正在召开的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鼓楼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确定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新的区委领导班子,意义重大。大会确定了“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这一宏伟愿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读者、网友们表示,过去五年,鼓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丰硕的物质文化成果,这些成就为鼓楼实现宏伟愿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鼓楼举全区之力,在新的思路引领下,必将更上一层楼。

反响 “首善”引热议读者、网友谈鼓楼成就

海都报昨日推出《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聚焦鼓楼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报道,总结了鼓楼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展望了未来5年的“首善蓝图”。报道被多家网站转载,数千网友留言评论;此外,还有不少读者通过海都新闻热线,谈感受,提建议,“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一时之间成为全城热词。

“过去的这5年,鼓楼的变化,抬头睁眼就可看到,天更蓝,山更青,城更靓。”竹林境社区居民林女士说,鼓楼区的城市面貌明显改善,旧城区改造后,老城焕新颜。

“我居住在鼓楼、工作在鼓楼,每天都感受着鼓楼的变化。”在省直单位工作的小许说,看了海都报的报道,对鼓楼又多了许多惊喜。“鼓楼的人均GDP超过15万元,居全省第一;还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等殊荣,之前我还真是不知道”。

读者、网友们表示,过去五年,鼓楼所取得的这些成绩,为“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对鼓楼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展望 建设首善之区 需鼓楼人共努力

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读者、网友们表示,“首善蓝图”已绘就,站在新起跑线上的鼓楼,应牢牢把握机遇,勇当排头兵,将首善之区这个宏伟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是区委提出的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个鼓楼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它需要每个鼓楼人的共同努力。”读者何先生来电说,这一远大愿景需要长期奋斗,需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一任接着一任干,“凝聚全区共识,就能汇起强大发展力量,相信这一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目的也是为了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市民何先生建议,未来5年,在补齐民生短板上鼓楼要出更多实招,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每一个人。

“鼓楼优质教育资源集中,未来5年,鼓楼应继续巩固‘教育强区’的地位。”网友“何处芳香”希望,鼓楼能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5年,鼓楼区属高中将实现免费教育,这也很令人期待。”

“楼宇经济是鼓楼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推进新一轮的商务楼宇提升计划,注重发展总部经济,培育壮大本土总部企业。”鼓楼一民企负责人关先生表示,建设首善之区,发展是第一要务,希望鼓楼能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努力实现鼓楼经济的新跃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妮妲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