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温雷雨天气仍将持续数日

昨日16:54分 狂风暴雨突袭,乌山被浓浓的雨雾遮蔽“不见了踪影”(左)。17点26分,暴风过后,乌山重现容颜(右)。

福州晚报7月29日讯(记者 胡一晟 毛小春)狂风、雷电、太阳雨……继前日之后,昨日强对流天气再次来袭,局地狂风甚至达11级,超过“尼伯特”在福州市区的风力,30分钟内榕城气温速降10℃。而此前乌山气象站气温曾一度达到38.7℃,创下年内新高。

午后38.7℃

气温再创新高

在副热带高压的下沉气流控制下,榕城昨天上午又是晴空万里,不到6点太阳就早早“上班”。经过上午阳光暴晒,午后气温再创新高,15时37分,乌山气象站瞬时气温达到38.7℃。内陆的闽清达39℃,闽侯、罗源、永泰高温均在38℃之上。福州全市近20个自动气象站最高气温超过40℃,福州东街附近的省实小站高温甚至达到41.4℃。

福州高温雷雨天气仍将持续数日

小柳路上树干被大风吹断导致路面被堵

近17时

多地遭遇强对流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昨天我国华东大范围高温,由于对流旺盛,午后各地均出现了大面积的强对流。随着各地对流云团发展,我省沿海一线的地市出现一片片雷雨区。16时50分开始,榕城多地先后遭遇狂风、太阳雨、电闪雷鸣和强对流雷雨的侵袭。16时55分左右,市区乌山路、西二环路以及金山一带,原本还是晴空高照的天空突然刮起狂风,伴随大风的是豆大的雨点。而风雨大作的同时,阳光依旧照耀。市民李先生说:“我刚进小车,正准备启动,风雨就来了,只好等等再说。没想到风那么大,车身一直晃动,就像台风一样。”监测显示,昨天福州最强的降水主要在台江一带,对流强劲时,瞬间阵风甚至达11级左右。据了解,人在8级狂风下会行走困难,10级左右大风可拆毁树木。

福州高温雷雨天气仍将持续数日

大树被吹倒压住路人。 

而在金山、宝龙城市广场、六一环岛等地,也是同样的狂风暴雨。一些路段行道树倒伏。在白马南路与河下街交叉口附近,一棵行道树在风雨中突然倒下,将几名正在路口等待过街的骑车市民压住。两名骑手自行爬出。随后,路过市民连忙拨打120和110,受伤的骑手被送往医院救治。

福州高温雷雨天气仍将持续数日

雨过天晴,晚霞漫天。 

高温雷雨

仍将持续数日

昨天持续近1小时的降水后,榕城气温快速下降,到18时气温只有27℃,天气明显凉爽许多,但这并不改变榕城高温的趋势。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日福州市气温仍高,各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超过39℃。

尤其需要提醒大家,今后几天午后福州各地仍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公众要提防局地强雷电、6级~8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周末开始,我市的高温强度会略有减弱,下周高温有望缓解。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变速箱 框框作响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