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给福州局部地区带来特大暴雨,对电网设备和交通设施造成严重破坏。昨日,市政府办公厅连发三个文件,对促进电网、交通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以及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出台实施方案。

针对受灾道路、桥梁,抢通费用由市财政单列1100万元,先行拨付市交通委统筹安排。其中明确,受损严重的闽清溪口大桥重建工作于春节前完工。在审批手续方面,对灾后电网重建项目涉及的项目核准、规划许可、路径申请、道路开挖、用地用林审批等工作开辟应急救援绿色通道。涉及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的,无需通过立项,不再组织环评、通航等专项论证,直接开展一阶段施工图设计。

我市将把灾区电网恢复重建纳入今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计划。电网重建后各项指标需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地面站房基础提高35厘米,地下站房加装50厘米防水墩。

另外,受灾的工业、商贸企业原则上灾后一个季度内恢复生产经营,严重受灾企业半年内完成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此外,台风导致闽清、永泰数十座小水电站受损,我省水电行业启动了重建帮扶计划,首期由我省设备企业提供价值200万元的水电站智能控制设备,对受灾的小水电站进行帮扶。据介绍,这一活动将延续到今年整个汛期。福建省小水电行业协会将发动更多企业参与小水电站重建帮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