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南台大道北段月底前通车 将连通三环

南台大道北段正在扫尾,即将通车

南台大道北段正在扫尾,即将通车

海峡网7月25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毛朝青/图)作为福州仓山最大的一条南北向通道,南台大道北段将于本月底前完工,双向八车道通行。南台大道北段的通车,将实现仓山老城区与南二环的快速连接,可有效缓解首山路、则徐大道、福峡路等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

北段施工正在扫尾

据介绍,南台大道北段位于仓山区上三路,与已修建的南台路(汇达广场至上三路)相接。终点则在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道路全长约1.54公里,宽度50米,设双向8车道,沿线还配套了两个行人地下通道。

“这段道路施工工期,此前主要受到西侧路面管线迁移的影响。”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才完成电力迁改。

昨日,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台大道北段路面沥青铺设已完毕,但还有半幅路面没有通车。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南台大道北段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正进行交通标线、人行道铺砖等扫尾施工。具体通车时间需通过交警审核验收后才能确定,预计在本月底前。

南段将建北园互通

南台大道除了北段之外,还包括全长4.26公里的南段。作为一项“接二连三”工程,南台大道南段项目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向南经迎宾路、战备路,主线跨越南三环路,与螺洲大桥北接线相接,沿线设置南二环北园互通、迎宾路—凤山路主线高架桥、义序路下穿地道、螺洲互通立交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南二环和三环螺洲互通的快速连接,南段工程还包括在二环路新建北园互通,与南段近1公里长的高架桥直接对接。

据介绍,南段共分4个标段建设,其中第一、第二标段为螺洲互通接三环路与螺洲大桥工程,已于2013年通车。

“现在施工的2.9公里段,分为第三、第四标段。”福州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虽然南段计划工期是12个月,但由于设计方案调整后的征地补偿问题以及义序机场部队营房迁移及机场限高问题,预计最快明年下半年可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联酋外长同伊朗外长通电话 讨论地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