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男子从8000元起家如今身价3500万 成世界薄饼大王

魏成辉,1949年出生于福清,新加坡“第一家”集团董事主席,被称为“世界薄饼大王”。

67岁的魏成辉依然像个年轻人,精力充沛。近年来,他开始加速了往返于新加坡和中国大陆之间的步伐,一边稳坐“食品帝国”尊位,一边高调向中国房地产业进军,忙得不亦乐乎。

“薄饼大王”要转行?

魏成辉的“食品帝国”旗舰--“第一家”食品厂有限公司,居新加坡50强企业之首,一年营业收入高达13亿美元,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薄饼皮生产商,其设在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和美国的现代高速生产厂每天可生产至少3500万张饼皮。

如此庞大的食品产业,魏成辉掌控起来游刃有余。逐渐将生意交给子女后,魏成辉开始从食品行业走出,他的目标是中国地产业。

早在2003年,魏成辉就开始在中国华东一带寻找地皮。2006年他成立了扬州骏和置业公司,先后买下了扬州的3块住宅地段。2009年9月,骏和置业推出扬州的第一期项目时,近300个单位的住房在短短一天里就被抢购一空。

在“上海的后花园”南通,魏成辉多年前买下一块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地皮,单是地价就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不过最庞大的开发项目是在天津的滨海新区,魏成辉一口气拍下了800万平方米的地皮,主要用于兴建住宅和工厂,这个项目预计在2018年可全部完工。

魏成辉,1949年出生于福清,新加坡“第一家”集团董事主席,被称为“世界薄饼大王”。

除了地产,魏成辉还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庞大的水务市场。魏成辉说:“世界各地都非常关注环境的管理,尤其是中国,我在这些年来经商的过程中发现,水务市场的确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向来雷厉风行的魏成辉果断持股了两家在新加坡当地上市的水务环保公司,将目标对准了中国大陆水务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

生意越做越红火,魏成辉的身份也多了几重。他是“薄饼大王”,是地产商人,还是个投资者。

作为投资者,魏成辉以善于发掘那些价值被低估的公司而著称。“我从来不投资那些势头正劲的股票、大宗商品或贵金属。”他说道。除了食品业外,他的数亿元的投资组合中,还包括医疗保健、科技、物流、教育等行业的公司。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