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获悉,我市今年上半年水质监测结果已出炉,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100%,管网水水质综合合格率在98.8%以上。

据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标准,每两万人需要定一个管网采样点,我市已在市区供水范围内设置了90个有代表性的采样点(包括管网末梢),进行取样检测。除了密集的检测,市自来水公司每月还会向建设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市建委、市卫生监督所上报出厂水和管网水的水质数据。市自来水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各种水质数据也向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开始,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福州监测站每半年都会对全市6个水厂出厂水及管网水进行一次水质106项全分析并进行评价。今年上半年,经随机抽检,我市6个水厂出厂水及管网水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质常规指标限值、水质非常规指标限值及饮用水中消毒剂常规指标要求。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