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河豚果”形似生气的河豚,圆鼓鼓的(读者供图)  

“河豚果”形似生气的河豚,圆鼓鼓的(读者供图)  

海峡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小黄球’拳头大小,摄于福州左海公园湖边,不知是野生的还是种植的。远看像个灯泡式的小雪球,近看球上却长着许多毛刺。”昨日,福州市民程先生联系海都报,表示他看到了一种形状与河豚相似的果实。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这种植物叫做“河豚果”,学名叫“钉头果”,在福州市区的确罕见。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株“河豚果”有1米多高,挂着几十个黄绿色的果实,每个都像生气的河豚,圆鼓鼓的,拳头大小。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这种植物原产非洲,果实成熟后能自行爆裂,种子上部附生银白色绒毛,形似降落伞,又名“唐棉”。

左海公园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株植物很可能是和别的种苗一起被混种进公园的,并非公园特意引种。对于这种植物,园林专家表示,这是一种用作庭院点缀的植物,在福州周边的农村也有种植,此外也是插花的好材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