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2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正着手建设全市统一的出租车管理系统,并研发配套手机APP,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市交通委在回复市人大代表赵容的建议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市交通委积极应对专车等新事物、新业态,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调研辖区内的约车软件平台,了解其运作的总体情况,并参考借鉴专业的运作模式,研究出租车、公交车等行业的转型升级问题。”

据介绍,市交通委已委托第三方对我市出租车行业改革进行顶层设计,为今后出租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作铺垫。同时,市交通委着手制定我市网络预约车管理实施细则,规范网络预约车的发展。

市交通委正积极协调“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市数字办批复公交智能化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将加快公交智能化建设,并依托智能化平台对我市移动出行进行创新研发,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精准、完善的出行信息服务。事实上,2013年底开通的“掌上公交”手机APP已覆盖全市3000多辆公交车,接入的公交线路超过200条,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市交通委还在着手建设全市统一的出租车管理系统,并研发配套的手机APP,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出租车运营模式进行改造升级,提高出租车运营管理效率,更科学地组织调度车辆,提供精准化服务,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市交通委在回复郭琼等市人大代表的建议时表示,正着手建设出租车信息管理平台,待平台建设完毕后,市运管处计划在出租车后窗价目表上印制企业公众号二维码。届时,乘客扫描二维码可获取车牌号、驾驶员姓名、所属企业等相关信息,对出租车服务质量进行评价,或通过信息平台进行投诉与求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