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最后一批救援部队撤离坂东

最后一批救援部队撤离坂东

最后一批救援部队撤离坂东

18日早晨7点,海防某师最后一批援助闽清坂东镇的部队驶出了临时驻训点,道路两旁敲锣打鼓欢送的群众让战士们湿了眼眶。

最让战士们感动的是,部队考虑到灾区百姓正处灾后重建时期,拒绝了当地原计划安排的定点送别仪式,打算悄悄的离开,但还是有不少敏感的群众得到了风声,早晨6点不到就来到了临时驻训点,等着欢送救灾部队。

在现场,有的乡亲组织了锣鼓队,有的拉起了感谢祖国的横幅,有的写了一幅幅字挂在道路两旁。当救灾车队驶出的那一刻,鞭炮齐鸣,灾区百姓泪眼婆娑,纷纷与救灾官兵挥手道别。

参加此次救灾的该师一连士官姚维说,还是感觉为灾区做的太少太少,看到老百姓对我们这么亲,受的那点苦那点累就觉得不算什么。

据了解,在坂东救援的最后一批部队——武警某机动师、驻闽某团、省军区某海防团3支救援部队在当日上午先后撤离。(通讯员 肖芳菲 翟恒雷 记者 何海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