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义伟)几十名外来务工人员拿着暂住证,到福州市晋安区洋下小学给孩子报名,结果学校以暂住证信息网上查不到为由,拒绝接收派出所和社区重新开具的证明。昨日,不断有市民打进海都热线电话反映,他们给孩子报名时也遇到“暂住证信息在公安网上显示不出”的情况,涉及的小学有洋下小学、晋安二小、晋安三小、晋安七小等。

残障夫妻跑断腿 小孩无处上学

昨天,暂住在晋安区象园街道的残障人士魏宏义说,他持真实有效的暂住证等材料,可是晋安二小也拒绝了他的申请。

魏宏义是福清市沙埔镇锦城村人,他和妻子唐淑华两人均是残疾人,多年前就暂住在升兴象园小区。“以前单身时确实没有办理暂住证,但是孩子出生后,几年来我和妻子都有办暂住证,最近一次是2015年11月20日至2016年11月20日。”

魏宏义说,他们6月16日给孩子报名,送上了暂住证、营业执照等材料,7月4日接到晋安二小老师电话,“我老婆的暂住证网上可以查到,但没有我的信息”。

魏宏义赶紧到象园派出所开证明,派出所出具了“因电脑故障,把魏宏义在公安网上的信息给删除了,现确认该人已办暂住证”,社区也出具了类似的证明。可是半个月来,夫妻俩多次苦苦哀求,晋安二小仍拒绝接收材料。“住的附近没有民办小学,小孩都没法上学了。”魏宏义十分着急。

暂住信息网上消失 涉及多所小学

和魏宏义相同遭遇的还有屏南的卓女士,她每年都办暂住证,遗憾的是去年4月到今年4月的信息从网上莫名消失了,孩子也不能报名。

根据昨日读者的电话反映情况看,暂住证信息在公安网无法显示的情况还有不少,涉及晋安多所小学,包括洋下小学、晋安二小、晋安三小、晋安七小等。

暂住鼓楼的吴女士也反映,她持有暂住证,但孩子也报不了名,“我从2013年起就办暂住证,可是2015年后暂住证的信息就从网上消失了。”

昨晚,记者联系了福州教育局初教科的刘科长。刘科长表示,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无法查证,将就这一问题与公安部门探讨解决办法。记者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