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这次抗洪救灾中,闽清县公安局许许多多女警,和男民警们一样,全身心地投入抢险救援当中,给人留下了别样的印象。她们娇柔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颗坚定的心。

许颖盈:连续7天为灾民捐送物资

许颖盈,闽清县公安局梅城派出所内勤民警。

10日,许颖盈知道蓝天救援队进入坂东参加救援后,马上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他们的微信群。在群里,她看到许多触目惊心的现场照片和救援的感人画面,深受感动。

随后,她通过朋友圈筹集1万多元爱心款,其中包括她自己捐出的3000元。利用这些善款,许颖盈到超市采购物资,之后和丈夫一起开车运到坂东灾区,亲手发给受灾群众,连续7天每天如是,每次回到家时都已是深夜。

除了做好派出所的事务,许颖盈还主动请缨支援在坂东卡点疏导交通,“有一天,一个回家救灾的小老板,偷偷地在执勤点放下一箱牛奶,让我们很感动……”

陈秀钦:家里两座房被淹仍坚守岗位

陈秀钦,闽清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

“尼伯特”来袭后,她连续两天坚守在闽清城关台山大桥桥头,劝导来往群众绕行。

11日,得知云龙派出所一楼接待区和办案区被淹,她主动到所里帮忙清淤。之后几天,她白天一直在坂东镇新壶村卡点疏导交通,直到15日晚上8点。

其间,陈秀钦在白樟镇的老宅被洪水淹到一楼,位于闽清大路的房子也被淹了。她的丈夫在白樟国土资源所上班,7天来也一直奋战在抗灾一线没有回家。年仅10岁的儿子只能交给年迈的公公婆婆照顾,自己家里的淤泥也都抽不出时间清理。

每次陈秀钦回到家都已是深夜,儿子早已入睡,看着儿子睡梦中稚嫩的脸庞,她的心中除了愧疚,更多的却是对灾区人民的牵挂。

在灾害发生后的7天里,陈秀钦有148个小时奔走在抗洪救灾的路上。“抢险救援,我们也能撑起一片天。”陈秀钦说。

黄晓清:夫妻同在坂东救灾却无法相见

黄晓清,闽清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黄晓清家是“双警家庭”,丈夫是坂东镇派出所副所长张君煌。9日,她被临时抽调到路面执勤,其间她想尽各种办法联系身在坂东的丈夫,但都无果,后来才知道坂东通信已全部中断。

当天,梅溪河水位不断上涨,很多群众都聚在桥头拍照、看热闹,黄晓清把对丈夫的牵挂暂时压在心里,上前劝说围观群众赶紧离去并值守在此,这一守就是一天。第二天上午,局里传来消息,坂东所民警暂无人员伤亡,这时黄晓清心里压着的那块大石才最终落下。

之后几天,黄晓清一直在坂东镇塘坂村卡点疏导交通,没有走开一步,而丈夫则要负责坂东街道上的治安秩序和纠纷调解。虽然同样都在坂东,但两个人始终没有见上一面。黄晓清说,那个时候她多想好好看一眼丈夫,诉说心中的牵挂之情。

两人由于都要24小时待命,孩子只能送到白樟镇让黄晓清的妈妈照顾。她妈妈打来电话说,孩子一到晚上就哭着吵着要爸爸妈妈。但在天灾面前,在责任面前,她只能把这份母爱深深地埋在心头。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奥体 雷雨 五四北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