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男子带折叠电动车乘公交 遭拒后扬言要打司机

折叠电动车收好后,大小与一个行李箱差不多

男子带折叠电动车乘公交 遭拒后扬言要打司机

黑衣男子与司机争吵,执意带折叠电动车上车,一位依伯上前劝说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陈欣然

关注理由 “男子带折叠电动车上公交,被37路公交司机拒载后,扬言要打架。”前晚,福州一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到微博,引起热议。视频里,一名男乘客与公交司机发生争吵,情绪都很激动,双方互有拉扯,直到其他乘客出面劝说,男子才下车。

折叠电动车能不能带上公交?网友分成两派。一方认为,折叠后的电动车仅一个行李箱大小,未超出乘客可携带的行李范围,可以带上车;另一方认为,折叠电动车的脚架等部件很尖锐,车辆颠簸时,可能伤到其他乘客,公交拒载也是为其他乘客的安全考虑。

众乘客出面劝解 男子最终下车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视频的网友叶女士。她介绍,前晚8时许,37路公交停靠在快洲村站时,一名30多岁男子携带一辆折叠电动车上公交,遭到拒载。

叶女士说,男子刚把折好的电动车放在公交车台阶上,司机就关闭前门,试图阻止其上车。但车门被电动车卡住,无法合上,再次开门后,男子迅速上车投币。此时,司机再次提醒该男子,公交车上不允许携带折叠电动车,要求他立即下车。男子表示,电动车折叠后不大,不占地方,不愿下车,双方因此发生冲突。叶女士介绍,男子的电动车可从中间折叠,大小与一个中型行李箱差不多。

在叶女士发布的视频里,男子与公交司机争吵时,双方有拉扯动作,司机还从驾驶座站起,可以听到男子说“想打架是不是”。随后,一位依伯出面调解,双方的情绪才有所缓和。最终,在其他乘客劝说下,携带折叠电动车的男子下了车。

网友热议:折叠电动车能“搭”公交吗?

叶女士拍摄的这段视频,昨日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关于“折叠电动车能不能带上公交”,网友们展开激烈讨论。

网友“若叶”认为,折叠后的电动车仅一个行李箱大小,未超出乘客可携带的行李范围,如果没有影响其他乘客,那么可以带上车。还有网友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折叠电动车上公交,也是一个便民之举,能鼓励更多人选择公交出行。

但也有网友支持公交拒载,这些网友指出,电动车折叠后,脚架等尖锐部件,仍可能伤到其他乘客,公交公司规定不允许带上车,也是为其他乘客的安全考虑。

公交集团:该男子无视规定 多次带车上公交

昨日下午,记者也采访了37路所属的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证实了此事。据他介绍,前晚7点40分左右,该男子拎着折叠电动车欲上车,由于公交公司明文规定不允许带自行车或电动车上车,司机进行了劝阻,男子情绪激动,扬言要“打架”。但随后,男子又带着车,搭乘下一趟37路公交,司机劝阻无果,只好放他上车。

该负责人说,折叠电动车体积不大,但脚架等部件很尖锐,万一车辆途中颠簸,这些部件可能伤到其他乘客,因此公司规定不允许乘客携带自行车或电动车,也希望市民理解并遵守。其表示,该男子从事代驾,用折叠电动车代步,已多次带电动车上公交,此前还因此与司机闹到派出所。

链接

沈阳地铁规定 拒载折叠电动车

去年7月,沈阳市公安部门发布《关于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物品乘坐地铁的通告》,该《通告》将折叠电动车列入“可能影响乘客人身安全的物品”。通告指出,折叠电动车配置有脚蹬及支撑架等尖锐突出部件的,禁止携带进站上车,以避免因人多拥挤或列车运行晃动,导致折叠车的尖锐部件刺伤乘客、损坏列车设施。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