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杨志磊会长接受记者采访

杨志磊会长接受记者采访

福建日报社(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朝辉代表主办方接收善款

福建日报社(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朝辉代表主办方接收善款

海峡网7月12日讯(海峡网记者陈川 方会杰 文/图) 一条短短的微信,带动了一场长长的爱心接力。

前几天,上海财经大学一校友陈小姐将海峡网主办的“爱心圆梦 绿色助学”活动链接发到福建校友群,两天时间里就有63位校友献出爱心,共募集2.7万元善款。昨日,上财福建校友会会长杨志磊将善款正式捐赠给助学活动主办方。与此同时,“爱心圆梦绿色助学”也画下圆满的句号。

校友们的爱心有点出乎陈小姐的意料。陈小姐是上海财大2001级的校友。几天前,她在海峡网上看到了“爱心圆梦绿色助学”活动的报道,顺手转发到上海财经大学福建校友会的微信群里。“群里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上海财经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杨志磊告诉记者,消息转发到微信群里后,大家对寒门学子的境遇十分同情,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有63名校友认购爱心大米,共计捐款2.7万元,“其中很多校友捐款后,表示希望将大米再转赠出去。”

据悉,这已经不是上财福建校友会第一次集体献出爱心。上财校友会成立于2010年,校友会除了加强校友联系之外,之前还组织和参与了不少公益活动。前几个月,他们得知一位保送北大研究生的师妹,父亲患了重病,也是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捐助。杨志磊说,参加助学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帮助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让他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身到学习中,努力成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他们能够把这种关爱和慈善的精神传递下去,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杨志磊告诉记者,昨天刚好是上财福建第二届校友会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选择在这个日子捐助善款,可以让大家更多地关注慈善事业,今后,福建校友会将把慈善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捐助仪式上,福建日报社(集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朝辉代表主办方接收了善款。本次上海财大福建校友会的捐助,也给“爱心圆梦绿色助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这一活动由海峡都市报、海峡网联手吉林日报文化传媒举办,通过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共筹集善款3万余元,这些善款将全部通过“海都·阳光助学”平台捐献给寒门学子。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