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日中午,记者走进闽清县坂东镇坂西村。房屋倒塌、汽车被压、农田被淹……沿途满目疮痍。

坂西村地势低,是这次闽清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全村2900多人,受灾的有2200多人。”村主任刘正端说,没水、没电,许多村民无家可归,吃饭成了最大问题。

村民许容家地势较高,受灾情况较轻。她叮嘱村民:“你们家好几个人要吃,粥要打足了。我还做了一些糟菜,你们自己拿。”已过午饭时间,还有村民拿着盆子来到许容家打粥。

这天中午,许容共煮了9锅粥,用了近40公斤大米。连续几天,许容和儿媳妇都在家里为受灾村民煮粥,这已是她做的第13顿。

许容已65岁,连续几天操劳,很是疲惫。两天来,家里的大米已用光。村干部从镇上运来大米,有的村民则帮忙负责运水,有的帮忙洗刷。

许容和儿媳妇负责在家煮粥,她爱人刘家流则负责送粥。坂西小学是村里最大的安置点,有200多名村民待在那,身为坂西村村委的刘家流主要负责他们的安全。看到100多名老年人行动不便,他就用扁担挑两桶粥,送到安置点给老人吃。

坂西村重建还要一段时间。许大姐说,她会一直坚持煮粥,直到大家都可以回家做饭吃。(记者 王凤山 段金柱)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