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间两辆车刮擦后一直堵在路中,后面的车流排起长龙

中间两辆车刮擦后一直堵在路中,后面的车流排起长龙  

海峡网7月12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文 包华/图) 昨日上午10点半,福州北二环长冠城公交车站附近,闽AGY302和闽A339BG刮擦,车身轻微受损,两车司机不报警也不撤离。两车占了两个车道,仅剩一个车道通行,造成北二环出现拥堵,路人怒斥赖路车司机。随后,在海都记者的劝导下,两车司机才报警并撤至路边。

市民呼吁,小事故快撤是驾驶员交通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交警部门可加大对赖路陋习的处罚力度,维护道路畅通。

两车刮擦后 不报警也不撤离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海都记者驱车沿着北二环西往东方向行驶,准备驶入龙腰高架桥下的二环辅道,还未进入辅道,就发现前方道路已经排起长队,车辆几乎无法挪动。到了长冠城公交车站附近,海都记者发现了拥堵的原因:闽A339BG和闽AGY302发生刮擦停在路中。

海都记者看到,两车一前一后停着,闽AGY302是斜着跨车道停着,闽A339BG是直行停在路面,车头顶着闽AGY302车尾。两车上的人员均站在路边,一言不发。

因为该段辅道仅三个车道,剩一个车道可以通行,而事发地点旁边就是公交车站,公交车原本要直行,只能从道路右侧变道、斜插从事故车辆左边车道通行,现场各类变道车辆挤在一起,导致道路拥堵。

电动车骑手被堵怒斥占道司机

两车不撤离也影响了电动车通行,现场有多位电动车骑手行驶到事故地点,斥责两车司机,“为何不撤离?快撤不懂么?”也有市民提醒两车司机,“不快撤,交警来了会处罚你们的,赶紧撤!”

随后,海都记者询问两车司机是否已经报警,但两司机均不回应。在沟通后,其中一方则称,对方责任,应当是对方司机报警。海都记者告诉两车司机,报警不影响事故责任,这种轻微交通事故应当报警、拍照,然后快撤。在海都记者的劝导下,其中一车司机报警,然后双方拍照,将车辆移到附近的人行道上等待交警到场处理。

海都报持续关注赖路陋习

目前,福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70万辆,交警人士称,在早晚高峰期,一起交通事故就能导致一次拥堵,若不尽快撤离,影响范围将会迅速往外波及,导致区域大堵车。

2013年,福州市实施“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市区发生的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车辆能够继续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均在我省投保“交强险”和商业险、各方车辆损失均无明显超过10000元的交通事故,应当快处。

但一段时间以来,小事故赖路陋习日益频发,对此,海都报长期关注、曝光小事故赖路陋习,多次联合交警上路严查赖路陋习。

□他山之石

厦门严惩赖路 造成拥堵罚五百

对于小事故不快撤,今年开始,厦门交警依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十五项规定,发现在道路上发生财产损失交通事故,不按规定撤离现场,造成交通阻塞的,便处以五百元罚款。

□市民呼吁

提高处罚频率 严惩赖路陋习

有市民认为,造成赖路陋习出现的原因主要有几点:首先是车主的快处意识淡薄,其次是处罚金额和处罚频率太低,目前福州市赖路只处罚200元,并且较少执行。当前福州市正在全力整治交通拥堵,要改变赖路陋习,除了要加大宣传,提高驾驶人的快处意识外,最重要的就是,应当加大处罚力度,促使驾驶人自觉养成快处良好习惯。

“没有严惩,哪能整治陋习?”有市民说,目前福州市小事故赖路的处罚标准太低了,同时处罚频率也太低,难以改变赖路陋习的现象,呼吁交警部门应当提高处罚频率。同时,福州市应当修改赖路处罚标准,提高处罚金额,该扣分的扣分、该罚款的罚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