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随着“尼伯特”台风警报解除,闽台海上客运航线陆续复航,铁路、机场、道路客运也陆续恢复正常运营。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50处阻断已抢通42处。

7处国省干线在抢通

受“尼伯特”影响,全省国省干线累计阻断45处,截至昨日17时已抢通38处,还有7处正在抢通,分别是:省道S202线永泰清凉镇村尾村附近路段;省道S202线永泰红星乡雁门村附近路段;国道G316线闽清进城路交叉口溪口大桥;国道G316线闽清东桥镇大溪村附近路段(闽清往返古田方向车辆可往京台高速绕行);国道G316线闽清梅溪镇白石坑村附近路段;国道G316线闽清梅溪镇格洋村—雄江镇蝈蝀村附近路段;国道G316线闽清石潭溪便道。

全省高速公路累计阻断5处,已抢通4处,福银高速公路闽清至洋中路段正在全力抢通,目前实行双向管制。为缓解福银线交通压力,白龙互通往闽清方向实行间歇性放行,建瓯往三明福州方向车辆从南平北收费所下高速,“过滤”后往三明方向车辆可再从南平北收费所上高速;福州往返三明、南平方向车辆绕行京台线。

客运班线基本恢复运营

昨日我省符合安全通行条件的客运线路已恢复运输。截至昨日17时,全省道路客运恢复运营5997班次,仍暂停运营357班次,恢复运营的线路疏运旅客19.2万人。其中,泉州莆田宁德平潭地区客运班线全面恢复运营;因闽清、永泰部分道路受阻,福州、厦门发往(途经)闽清、永泰共计235班次暂未恢复运营,其他线路均已恢复。

省交通厅昨日发布,我省与台湾本岛客运直航恢复通航,昨晚客滚轮“中远之星”从基隆港驶往厦门港。闽台“小三通”客运航线也陆续复航,昨日起厦门—金门、泉州—金门、福州黄岐—马祖北竿航线已正常排班。

福州站加开3趟动车

昨日起,南昌铁路局辖内的福建铁路运输秩序陆续恢复正常。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今日福州火车站加开往九江、厦门、武夷山东的动车组列车3趟,分别是:福州—九江加开D9594次,福州—厦门加开D9979次,厦门—武夷山东加开G9872次(经停福州南站、福州站)。(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