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纪念潘祖金常诞辰100周年暨《潘祖金常文集》首发式昨天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数十位文史、方志、文博界专家学者参加。

潘祖金常(1916年~1997年)是福州地方文史专家的优秀代表。其国学基础深厚,通英文,善诗词,治学严谨。“文革”后为恢复福州城区老地名做出突出贡献,晚年参与组建福州市地方志工作,潜心研究福州方志、地名、诗词楹联等,参予编写《福州市地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名词典福建分卷(福州词目释文)》《福建省海域地名志》《福州地方志》《福州马尾港图志》等5本书,西湖桂斋荷亭至今保存其创作的楹联“胜迹犹存,艳说荷花五品;名斋宛在,欣看桂树双株”。

《潘祖金常文集》收编其百篇文章成册,内容涵括了地方文史、地名掌故、诗词楹联、文献考证,有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浓浓的乡土气息,是一本珍贵的地方文史资料。(记者 綦芬 叶繁)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