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60707205118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让少年儿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少年儿童红色经典阅读,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拟联合全国各地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共同组织开展“2016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之“亲子绘本阅读推广月”活动。现向全省征集服务项目或活动案例,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2016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全国“亲子绘本阅读推广月”活动

二、主题:“追寻红色记忆亲子阅读同行”

三、组织机构

组织领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参与单位: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四、选材要求:讲读内容必须是围绕主题“追寻红色记忆,亲子阅读同行”,以绘本为题材。

五、活动形式:

1、“家庭绘本剧表演”:以家庭为单位(可以是两个或多个家庭的组合),用表演的方式演绎绘本。

2、“亲子故事会”: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故事会,由父母或其他志愿者为孩子们朗读、讲解故事。

3、“好书分享会”:家长和孩子共读一本书,交流阅读后的感想,探讨、辩论书中的内容,以家庭为单位推介好书,分享阅读带来的乐趣。

同时也可结合本地区情况,开展具有特色的亲子阅读活动。

六、案例报送要求:

1、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提交存储格式和发布格式两种视频格式,存储格式为AVI,发布格式为WMV(或FLV)。

2、案例报送材料应包括《全国亲子绘本阅读推广月活动基本情况表》(附后)、活动照片5张(7寸)、活动视频1个(两种格式)、文字说明材料1份(1000字以内),所有材料电子版一并报送。一经投稿其稿件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3、案例报送截至时间2016年8月15日(以寄件邮戳时间,或快递发送时间为准),提交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六楼阅读服务部。

邮寄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28号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收件人:吴翠园

邮编:350001

QQ邮箱:1379900765@qq.com

七、奖项设置:

我馆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所征集的活动案例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将优秀案例选送参加“2016全国‘亲子绘本阅读推广月’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比赛。

备注:参加我馆举办的“亲子绘本阅读推广月” 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比赛者,需在2016年7月20日之前进行电话报名登记。(如需我馆配合进行活动案例现场拍摄的,请于电话报名时告知。)

报名电话:0591-88208163  0591-88208166

联系人: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吴老师  电话:13799969376

QQ邮箱:1379900765@qq.com

欢迎各位踊跃参加全国“亲子绘本阅读推广月”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我馆温馨提示:参加活动的各位读者请认真阅读“选材要求”、“活动形式”、“案例报送要求”与“备注”的内容,并关注“电话报名时间”、“案例征集时间”。谢谢!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服务部

2016/7/6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