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银行卡明明在身上,却被人复制并盗刷,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很多市民选择用“上保险”的方式,来解决银行卡被盗刷带来的麻烦。

福州市民石女士,4家银行的6张储蓄卡都在自己手里,且密码各不相同,却在一周内全被盗刷,损失8.7万余元。这样的案例近期在福州各媒体上频频出现,让很多市民忧心忡忡。

市民郑先生也有和石女士同样的遭遇,却没有任何损失——他在支付宝里为自己的银行卡买了保险,并且选择了5万元的保额,保障范围包括银行卡线下盗刷、网银和手机银行盗刷。在发现被盗刷后,他马上拨打支付宝热线报案,在客服人员的提示下,向保险公司提供了银行出具的挂失证明、银行流水,以及公安机关出具的报案回执,几天后就收到了保险公司的理赔款项。

“银行卡被盗刷后如何处理,这在以往对用户和银行来说都是难题,因为从法律角度看,目前对于银行卡持卡人、发卡银行和刷卡商家的责任分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产品专家许卫杰表示,作为银行安全体系的一种补充,银行卡安全险主要是用保险的方式,来保障持卡人的账户资金安全,以增加他们使用银行卡的安全感,从已经发生的赔付案例看,赔付金额相差较大,平均赔付金额为4612元,最低一笔赔付为50元,最高一笔赔付达1.8元万。

记者了解到,本月底,银行卡安全险的自动理赔功能也将上线,用户可以不用电话报案、邮寄资料,直接拍照上传资料,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即可将理赔款打入用户账户,最快当天即可完成理赔。未来,继账户安全险、银行卡安全险之后,针对资金安全的防诈骗险也将出现,主要针对被骗所引起的资金损失,具体的产品形态尚在研发。(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