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水泥封住了树池

水泥封住了树池  

海峡网7月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昨日上午,市民何女士向海都报反映,在福州仓山区卢滨支路的地铁工地外,十余个树池被硬化,还有种着大树的树池被浇灌上了水泥。“给树池灌水泥,这不是让大树等死吗?”昨日下午,市园林执法支队到现场调查,周边的商铺和地铁工地都没有承认是其所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卢滨支路的行道树有两排,位于地铁工地外的一排,有数十棵大树被移走,剩下的树池都被水泥填满;另一排位于沿街商铺前,这排行道树以美人树为主,一棵美人树的树池被水泥封住,还有几棵美人树的树池被青砖填满,无法露出根系。还有一些树池被水泥硬化后,成为了垃圾池,堆着大量啤酒瓶盖、西瓜皮等杂物。何女士表示,这条路上都是夜间大排档,商家用水泥硬化树池,是为了方便清理垃圾。

由于这些树池就在地铁工地外,记者联系了地铁二号线该项目的负责人宁先生,他说:“在我们移树后,按市政工程管理处的要求,没有大树的树池都要填上水泥,防止行人被绊倒。其他种着大树的树池,用水泥硬化大树会死掉,不是我们做的。至于是谁做的,我们不方便表态。”

昨日下午,福州市城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安排人员到场敲开了被违规硬化的那部分树池。同时,市园林执法支队调查后,确认此事与地铁施工方无关,目前尚未找到违规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目前正在调查取证。按相关法规,除了要求违规者恢复被硬化的绿地外,还可处以最高5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