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台公宣) 门牌应该是每一户市民家门外都有的,但是带有二维码的门牌你见过吗?近日,福州市公安局茶亭派出所,在全市率先试点“二维码”门牌管理,近期正在阳光社区逐步推广,已安装近百块。

二维码门牌,究竟能为生活带来哪些便利?据民警介绍,普通门牌仅提供查询房屋具体位置功能,带二维码的门牌至少具备了五种社会化应用功能:查询房屋的具体位置、查询社区民警和联系方式、警情通报、安全防范宣传、一键报警求助。

除了以上功能外,二维码门牌通过地址标准化,不仅给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证照申请、费用缴纳、快递送餐、房屋出租出售等带来便利,同时也帮助120急救、公安接出警、火灾救援、电力电信等管理和服务部门更快更准地找到目的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