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毛朝青) 昨日下午,福州台江、仓山交警在二环路工业路口、南二环则徐高架上桥处,设点查处动车车违法,短短一个多小时,两个路口共有一百多名骑手被查,各被罚款20元。

目前,福州市电动车已突破百万辆,是数量最大的交通工具。但电动车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愈演愈烈,主要有闯红灯、逆行、驶入机动车道等。随着夏季的到来,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也越来越多。

记者昨天下午在华屏路看到,该路已设置了机非隔离栏,但许多电动车仍驶入机动车道,甚至逆行。采访中,市民们普遍认为,要遏制高发的电动车违法,交警要继续加大查处力度,但管理电动车需要多部门联合。

也有市民反映,目前市区的部分道路存在缺陷,电动车被逼“违法”,比如江滨西大道尤溪洲大桥路段,没有非机动车通道,导致电动车一下匝道进入江滨路就只能闯进江滨路机动车道。

昨日的查处现场,不少是超标电动车闯禁行被拦下。有的骑手还与交警争执,称电动车是在市区购买的,为何不能上路?对此,交警拿出随身携带的《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符合国家标准、经登记上牌的电动车,才能在市区通行,超标电动车不能在市区上路通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