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颈椎不好,算不算职业病?”“工作压力大,得了抑郁症,是职业病吗?”本周是第14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昨日,福州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安监局等联合马尾相关部门,在马尾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义诊,不少市民驻足。

作为福州唯一一家职业病诊断机构,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检查科副科长沈波说,近年,福州地区三类职业病较常见:尘肺病、噪声聋、重金属与有机溶剂中毒,其中,尘肺患者最多,约占80%,多来自矿山开采、隧道挖掘、石料、首饰加工、水泥陶瓷生产等行业,尤其在闽清、罗源等石材加工发达的地区。但很多人误认为只是肺炎或感冒,没能得到及时的诊断和处理。

沈副科长提醒,尘环境下工作,要注意使用防尘口罩。一般的棉纱口罩只能挡住大颗粒粉尘,对一些细微粉尘,必须使用防尘口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