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演示现场急救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演示现场急救

海峡网5月11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近日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现场救护培训,258名车务中心站务人员分5批次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遭遇突发事故的现场急救: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梗阻……活动中不仅教授了现场救护方法,还介绍了头、眼、臂、腿等不同部位的包扎方法以及大腿骨折的固定和搬运等自救互救知识。

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人士说,地铁站务人员是车站应急突发情况第一处置人。此次地铁站务人员通过红十字会培训中心专业培训,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简要包扎、紧急事件处置等救援知识,并考取了急救员证,提升了在危险状况下的救护能力,避免二次伤害。

由中国人寿独家冠名的“海都地铁月”,为市民带来最新、最快的福州地铁资讯,如果你对福州地铁开通有什么疑问和建议,欢迎拨打95060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