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孔元村“长”出欧洲风情“蓝紫色爱情”花海

游客在蓝紫色马鞭草花海摄影留念

闽侯孔元村40多岁的农民龚焕宝被村民戏称为“花痴”,他花费2年时间试验连片种植南美马鞭草获得成功。今年三四月间,这片土地长出一片奇异烂漫的蓝紫色花海,以此报答龚焕宝锲而不舍的坚持。

近几年,孔元村建设美丽乡村,成功种植了格桑花、波斯菊、满天星、月季花等花卉品种,成为远近闻名的春季赏花目的地。可龚焕宝不满足,他想营造一片具有欧洲浪漫风情的“蓝紫色爱情”花海。

龚焕宝先是上网查询,并四处走访花卉农庄,最后选择南美马鞭草和薰衣草试种。2014年,他网购花种同时试种这两种花,结果都以失败告终。薰衣草不适应当地气候,而马鞭草只长叶不开花。种植失败引起龚焕宝妻子的不满,她反对龚焕宝继续试种。

然而,性格执拗的龚焕宝没有放弃,第二年在家门口再试种3个不同品种的南美马鞭草,结果其中一个开出了蓝紫色的花。这种马鞭草约1.5米高,花朵娇艳,且春夏秋三季都开放,引来不少游客赏花拍照。

龚焕宝经过两年尝试后,决定连片种植,于是在村口京台高速公路旁租用3.5亩土地种植马鞭草,因此有了今年春季成片的“蓝紫色爱情”花海。这让龚焕宝乐不可支,他说,马鞭草花田在早晚会散发出迷人香气。到夏天,这种花还能引来各色蝴蝶,漫天飞舞景象更加迷人。在阳光下,整片花海会焕发出粉色光彩,光影壮丽。这篇花海已成为不少店家的婚纱摄影基地。

龚焕宝正在筹划扩建花海,明年在花海中搭建游步道,让游客在花海中游走,此外还要搭建欧式的风车、亭台,再种一些景观树,并布设人工瀑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