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洪水淹了闽江边沙滩公园亭子和休闲道

洪水淹了闽江边沙滩公园亭子和休闲道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黄孔瑜/图) 昨日,包括沙滩公园、花海公园、闽江公园南北园在内的多个闽江沿岸公园泡水。市园林局表示,此次遇到上游水库泄洪,加上天文大潮,一些公园大面积进水后,将采取闭园措施。记者获悉,沙滩公园、花海公园昨晚开始闭园,今天是否开放,要看中午12时之后公园的水位。

昨日上午,福州花海公园大面积进水,公园指挥部表示,公园的标高在5.5米左右,昨日凌晨水位超过公园标高1米左右,公园除了主入口广场,几乎全园进水。公园内的硫华菊已经部分开花,遭遇积水,恐影响长势。公园方面表示,将观察数日后,采取养护措施。

在沙滩公园,大沙滩大半进水,新建的沙排场也被积水淹没,沙滩上残留了不少垃圾。在闽江公园,北园的锦江园等低洼地带、南园的亲水栈道均被淹没。

截至昨晚9时,闽江沿岸的公园仍有大面积积水。园林部门表示,此次泄洪,会带来上游的垃圾、木屑、牲畜等,10日上午,预计各公园水位会明显降低,届时将清理园区垃圾,并进行消杀工作。近三日内,公园不适合游玩。为了安全和健康,请游客不要进入低洼区域,特别是不要在江畔戏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