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社会上关注的焦点。5月14日下午3:00,由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和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名家讲坛”少儿阅读推广讲座:《教育是在做什么?》,很荣幸邀请了辅仁大学中文系硕士,东台大学荣誉教授、东台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创所所长,台湾儿童阅读领军人物林文宝老师,与广大读者朋友们相约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一同探讨当下的儿童教育问题,内容包括儿童文学是什么,传统教育的发展以及补救教学的新理念等等,相信其与众不同的教育理念一定会使您获益颇丰!

QQ图片20160506153541

主讲嘉宾简介:

林文宝,辅仁大学中文系硕士,台东大学荣誉教授、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创所所长,原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第七届儿童文学学会理事长,被称为“台湾儿童文学传教士”,为台湾儿童阅读领军人物,常年穿梭于海峡两岸从事两岸儿童文化交流事业。著有《儿童文学故事体写作论》、《儿童诗歌研究》、《朗读研讨》、《儿童文学阐述选集》等,2000年起,接连荣获五四文学教育奖、中国文艺协会文艺奖章、儿童文学奖、信谊特别奉献奖等。

讲座内容简介:

教育是教授育人的过程,儿童文学对儿童的教育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承担着培养儿童阅读能力的重任。日阅日见学识,越读越长眼界。在教育过程中,如何能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快乐成长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5月14日下午3时,“台湾儿童阅读运动的领跑者”林文宝先生和您相约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他将以睿智、博识却又十分独特的观点直击当下教育的事实,相信其与众不同的教育理念一定会使您获益颇丰!

时间:2016年5月14日周六下午3:00-4: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参与对象:教育工作者、阅读推广人、家长及孩子

主办: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责任编辑:高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