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花海公园景观改造工作启动 今后将可泛舟

花海公园一期,中间的围堰正在拆除,将建新的环湖栈道    

海峡网5月5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泛舟花海公园,穿梭在湿地景观中。福州市民将可坐享这样的良辰美景。昨日,记者在花海公园看到,公园的景观提升改造工作已启动,除了新增园区的木栈道和电瓶车园路,鼓山大桥以东池塘已在清淤。据介绍,公园将开通游船,就像杭州西溪湿地一样,可以泛舟。

两年前花海公园开放时,公园入口处有一段尴尬的堤坝,一头连着入口广场,一头则连着当地养殖户临时住所。这段堤坝后被游客当作园路,但这里没有休息座椅,附近的禽类还会散发异味。昨日起,这条100多米长的堤坝将被拆除,修建起环湖木栈道,并设座椅和凉亭,养殖户的临时住所则将被改为观景平台。

昨日下午,在鼓山大桥东侧的景区,记者看到惊艳一幕,近3亩(约2000平方米)金鸡菊成片盛放,伴着红、橙、黄三色的美人蕉,绿色的水面,倒映着鲜花,更加楚楚动人。5月、6月正是金鸡菊的盛花期。

据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后,花海公园具备了开放游船的能力:“鼓山大桥以东的景区主打湿地景观,在保留原生态的芦苇和菖蒲后,湿地还会种新种鸢尾、百子莲等植物。将来游客可乘坐小游船,穿梭于湿地中。这种感觉,和在杭州西溪湿地差不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