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岐安村角梳作坊散发恶臭 逼得邻居搬家

作坊房东(黑衣女)与投诉人打起来,记者急忙上前劝架

闽侯岐安村角梳作坊散发恶臭 逼得邻居搬家

作坊内堆放着大量的羊角,散发着臭味    

海峡网5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文浩/文 肖春道/图)福州闽侯县上街镇岐安村的应女士,近一年来都为家附近的恶臭问题而烦心。去年6月,这里办起了一家无证角梳作坊,收集的羊角等因为带着血污和腐肉,会散发恶臭,严重影响了她家的生活,应女士的小儿子无奈出去租房子住。

记者发现,作坊房东与应女士还有亲属关系,却因污染问题而反目。昨日双方还大打出手。

岐安村委表示,会进行协调。

因污染问题亲戚反目

昨日,记者来到岐安村岐西27号应女士的家,刚下车就闻到一股恶臭,带着丝丝腐烂的味道。小路对面就是一家角梳作坊。该作坊大门敞开,作坊内飘着加工时扬起的粉末,地面还散乱堆着一堆堆的羊角。

“味道就来自这些羊角。”应女士说,买回来的羊角连着部分骨肉,作坊直接在这里加工并堆放,肉很容易腐烂并发出臭味,“哪怕紧闭门窗,味道也还是会窜进来,有时还有虫子爬进来,很恶心。”

在作坊后面,还有一个洗物台。应女士称,拿回来的羊角等,也是直接放到河里清洗,污染了河水。“作为无证企业,就应该取缔。”

对此,作坊的工人却反问:“在农村不是都这样?”“怎么会污染,在农村屎尿不是都倒河里?”

不久,作坊的房东也赶到现场。两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海都记者上前劝架,好不容易才把她们分开。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两人还是亲戚关系,因为污染问题而反目。

岐安村将协调解决此事

角梳是福州“三宝”之一,上街岐安村在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制作角梳,目前角梳业也成为岐安村的支柱产业。但其带来的环保问题,也越来越引起村民的关注。

该村一位村干部表示,十多年来,岐安村的角梳业已经历多次搬迁。“升级转型的问题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政府打算搞一个角梳产业的集中区,但因各种问题拖延了。”这位村干部说,目前只能让各家作坊自找场地,所以这一家作坊才会搬到村里面来。

这位村干部表示,村两委会向上街镇汇报,同时会联系镇里的司法所和环保站,对这件事情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