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南台大道北段和盖山西路北段都将于“5·18”前实现半幅(半侧)通车 建宇/制图

南台大道北段和盖山西路北段都将于“5·18”前实现半幅(半侧)通车 建宇/制图

海峡网5月4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包华福州上半年将完成9个治堵项目,其中完善“接二(环)连三(环)”路网将为榕城治堵发挥重要的作用。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位于仓山区的南台大道北段和盖山西路北段都将于“5·18”前实现半幅(半侧)通车,分担则徐大道、福峡路和福湾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南台大道北段 力争6月中完工

作为一条重要的“接二连三”道路,将串联六一南路和螺洲大桥的南台大道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铺设沥青。“只要不出现连续降雨,南台大道北段将在‘5·18’前实现西半幅通车,机动车将可以双向4车道通行。”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车后,车辆将可从上三路南台路路口,直达南二环辅道。

记者了解到,整个南台大道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建设,全长5.8公里。南台大道北段工程(上三路至南二环路)先行开建,在西半幅率先通车后,剩余东半幅道路将力争在6月中旬完工。

而眼下,南台大道南段工程也已启动,待该项目全部完成后,市民经南台大道将可直接上螺洲大桥,仓山老城区进出城的距离将大大缩短,缓解则徐大道、福峡路出城方向的交通压力。

盖山西路北段 6月底双向6车道通行

盖山西路北段同样是一条“接二连三”道路,该工程南起齐安路,北连通至南二环双湖新城对面,长959.2米,其中包含盖山西路北段与二环路交叉口的改造。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盖山西路北段为双向6车道,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起点段至终点段道路红线宽度为40~42米,每条机动车道宽基本为3.5米,还设置了4米宽的人非混行车道。

按照目前进度,“5·18”前,该道路的东半幅(靠白湖亭一侧)将先行通车,西半幅道路将在6月底完成建设,实现盖山西路北段全线通行。道路建成后,不仅能让周边居民出行更便利,也能缓解福湾路的通行压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