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3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经过市民的投票,福州十大人气公园出炉,按照市民支持票数,分别为闽江公园(南、北园)、西湖公园、金山公园、金鸡山公园、海峡(福州)熊猫世界、花海公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动物园、白马河公园、屏山公园。园林部门表示,此次评选主要汇集了包括海都报在内的5家媒体的数据。

记者发现,在投票期间,不少入围的公园和游客进行了互动,比如金鸡山公园让着装整齐、仪态端庄的女导游作为公园的宣传,在网络上得到不少年轻市民的好评。闽江公园、西湖公园、白马河公园等拥有健身广场的公园,通过和中老年人群联办文艺活动的方式,拉近了和游客的距离,不少游客自发为公园拉票。

在十大人气公园中,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和屏山公园成为“黑马”,两个公园在评选周的游客数都未超过1.5万人,但都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前者拥有“百岁熊猫”巴斯,后者则拥有著名景点镇海楼。而像于山、乌山、左海等老公园在网络投票方面并不占据优势。

29个建成公园参与了此次评选。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完全参看市民的评价。不是说没有入选的公园不好,只是公园的特色等待市民去发掘。比如一些公园游览需要爬山,一些公园夜间没有开放,评选周该公园花树较少,这都会影响游客的选择。”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