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陈静前日在伦敦马拉松赛上

陈静前日在伦敦马拉松赛上

海峡网4月2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完成马拉松大满贯,是每一个马拉松爱好者的梦想。大满贯的概念是跑完东京、柏林、波士顿、芝加哥、纽约、伦敦全球六大马拉松赛事,截至去年底,只有10位中国人实现了这一梦想。前日,今年49岁的福州人陈静,成为第一个完成马拉松大满贯的福建人。

49岁的她拥有超过200面马拉松奖牌,她说奖牌不是用来攀比的,是为了记录马拉松经历,凝聚了自己对马拉松的热爱。

参加6大赛次次有故事

完成世界六大赛,并非易事,这些比赛都要抽签,而且对每个年龄段都有成绩要求。前日,她跑完了伦敦马拉松。为参赛,她策划了两年,她说按自己的能力,在关门时间前完赛没有问题,也不需要特殊的训练,关键是规划好行程。

在陈静看来,2016的英国伦敦马拉松赛,是每一个跑者的节日,是全球最大的慈善派对,跑者中近三分之一的人为慈善而跑。陈静告诉记者:“这是最有爱的马拉松之一,最吸引观众的一名跑者,背着音箱,手拿麦克风,全程唱着不同的歌曲与观众互动,这样跑上跑下,至少多跑了5公里。伦敦马拉松,我是听着歌完赛的。由于比赛是8小时关门,我一路上在拍照,手机和相机都拍到没电,用了6个多小时完赛。”

此前的五个马拉松,陈静也经历了种种传奇。

2012年,她在纽约马拉松遭遇“纽约风暴”,2013年重回赛道完赛。

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她遭遇爆炸事件,只剩一公里被迫暂停比赛,2014年为悼念2013遇难留学生吕令子而完赛。

2014年,她在柏林马拉松赛上见证了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的诞生。

2015年,感受最人性化、服务到位且零死亡率的东京马拉松。

2015年,在芝加哥马拉松赛,跑过唐人街时,因为穿着印有“福州”的战袍,一位福州老乡马上骑车追上,只为与她合影。

200多面奖牌枚枚有回忆

“200多面奖牌,吓死宝宝了。”这是不少网友看到陈静奖牌后的惊叹。为了准备体博会的展台,陈静用围巾架挂奖牌,一共8个架子,每个28面奖牌,在她另一个包装袋里,还有几十面。陈静出国比赛时,正值体博会,有专人帮忙看管奖牌。

在陈静看来,收集马拉松奖牌不是为了和别人攀比,而是为了回忆每一次马拉松背后的故事。“完成这些奖牌,不是说有钱、有体力就行,还要有对这个运动的热爱,需要坚持。”陈静说。

完成了大满贯,陈静很有成就感,但更重要的是跑友一同经历一场马拉松:“不少网友告诉我,他们第一次完赛,就是跟我一起跑的,我还鼓励过他们。也许我不记得了,但能成为他们马拉松生涯的一部分,我很荣幸。”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