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26日,国际极具影响力的全球乳业论坛组织(Global Dairy Platform,简称GDP)第三届亚太乳业峰会在京召开,会议现场,作为GDP中国的第一个成员,蒙牛乳业和丹麦ArlaFoods、美国奶农集团等国际乳业代表一起共话全球乳业发展。

QQ图片20160427122922

同天,作为连接中国和丹麦乳业技术的桥梁,由中国和丹麦两国政府及双方农业部共同推动下成立的“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简称“中丹中心”)就三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分享。中丹中心的项目合作方代表,蒙牛总裁孙伊萍、丹麦Arla Foods亚洲高级副总裁Jesper Colding等双方代表与到场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回顾了三年来的成绩,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蒙牛用国际标准重新定义高品质奶源

蒙牛总裁孙伊萍表示:“蒙牛的国际化不仅体现在股东结构和管理团队,更重要的是我们引进了国际化的管理系统。丹麦Arla Foods成为战略股东,是蒙牛国际化的第一步,中丹中心又是这第一步里非常重要的推动力。非常感谢Arla Foods团队这三年多来不计成本、毫无保留的跟蒙牛合作,帮助蒙牛实现用国际标准重新定义高品质奶源。我们不可能靠大规模的进口牛奶服务中国市场这么大的体量,但我们可以通过对标国际标准,对上游奶源品质不断提升,从而让更多国人喝上高品质的中国品牌的乳品,蒙牛有这样的决心和信心。”

蒙牛用国际标准重新定义高品质奶源

ArlaFoods亚洲高级副总裁Jesper Colding表示:“Arla Foods是极具合作精神的企业,我们既拥有这个企业,同时也是合作关系。这和蒙牛人的精神很相似,蒙牛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激情,用激情连接消费者需求,服务消费者。通过跟蒙牛合作的契机,我们希望做的也不只是提供一个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完成在整个牧场管理理念和技术方面的提升和改进。”

对乳业而言,提高品质和产量,原奶生产是整个产业链上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从2012年开始,中丹中心协助蒙牛引进Arlagarden牧场管理体系,并结合中国牧场的实际情况和管理经验,将其转化为“Mengniu Gaarden”牧场管理体系。尤其将引进的丹麦SOP(牧场标准化操作规程)通过国内200余位专家对661个关键点梳理转化为适用于中国牧场的SOP。蒙牛该套体系在富源牧业牧场实施体系落地后,原奶中的微生物数量从10万CFU(原奶菌落总数)以上降低至4万CFU以下,优于欧盟标准(欧盟标准微生物指标不得大于10万CFU),对原奶品质提升的效果显著。

中丹中心还开展了丹麦农场主进驻中国牧场项目。来自丹麦的Johan是其家族牧场的第十代经营者,作为中丹中心邀请的顾问之一,他对蒙牛5个事业部的10个牧场进行跟踪指导,在半年时间内,这些牧场平均单产实现11%的提升。此外,中丹中心整合丹麦知识中心、中国农大10多位牧场顶级专家,专门制定了35门课程,为蒙牛培养出超过200位牧场精英,在2015年的评测中,人员知识水平较之前提升77%。一系列专业指导和培训让中国牧场主在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获得了欧洲先进经验和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于中丹中心的未来,孙伊萍说:“目前,蒙牛来自规模化集约化牧场的奶源达到100%,未来,我希望通过国际化的奶源标准,帮助中小型牧场提升内部运营水平。另外,蒙牛在海外布局了三大研发基地,除了美国UC Davis、法国达能,Arla Foods也是其中之一,我们将协同推进在常温品类、有机奶粉以及奶酪上的品类和营养创新,更好的满足日益升级的消费者需求。”

“推动中国乳业整体水平与世界接轨”,这是中丹中心成立的初衷,蒙牛和Arla Foods近三年来的合作成果更加强了这一信心。“中丹中心将在对ArlaFoods与蒙牛进一步资源整合的基础上,持续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双方更加紧密和深入地合作,对接和落实国际标准,加速中国奶源品质的整体升级,为打造高品质的中国乳品品牌注入强大源头动力。”Jesper Colding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高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采取执法新模式:“两车”违停 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