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还有不到一个周的时间,4月就要结束了。夏天的脚步临近,好消息越来越多,一起来看看!

1 周六(4月30日)就要放假了

根据2016年节假日安排,今年劳动节5月1日放假,5月2日(星期一)补休。

4月30日(周六)、5月1日(周日)、5月2日(周一)将连放3天假!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热爱旅游的小伙伴可以开始计划了。对短途游不满意的小伙伴还可以请4天年假拼出9天长假(4月30日到5月8日)!

2 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3天

今年五一小长假,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高速通行免费政策。

免费时段: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暑运前最大的小长假客流高峰即将来临。交通部门也提醒大家,出行需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车流高峰期,或者绕行其它道路,以免因交通堵塞耽误出行时间。同时,司机行驶时要保持车距,拒绝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3 五一小长假景区不涨价

往年到了五一,有些景区的票价会跟着“涨”一把。但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去年9月曾联合下发景区门票整治通知,要求自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

在这一“禁涨令”下,各地民众今年有望迎来一个景区门票不涨价的五一小长假。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4 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为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去年已适当降低失业、工伤和生育三项社保费率基础上,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

①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

②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

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社保缴存比例降低,职工到手的工资自然就多了。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5 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推开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部营业税纳税人都将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营改增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被纳入试点,涉及1000万户纳税人。据测算,营改增完成后,2016年全年减税将超过5000亿元,减税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6 整体菜价有望下降

前不久不少人抱怨菜价太贵了,实在让人高攀不起。然而据业内专家分析,随着季节性、周期性因素的消退,菜价会在4月份达到高点,随后逐渐回落!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目前,北京市蔬菜价格已经进入季节性下降空间,预计5月中旬菜价降幅会达到25%。江苏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陆波表示,随着气温回升,4月15日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虽然贵,但月环比是7升25降。预计5月地产菜上市量增加,江苏蔬菜整体价格明显下降。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预计,大蒜在5月上旬批量上市后,价格会随之下降回落。

7 多地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公安部去年11月份印发了《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明确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表示,上海异地办理身份证将在5月试运行,从此在上海市居住的外地户籍人口办理身份证不需要回户籍所在地。4月底前,山西省在省内部分市试点运行异地办理身份证,5月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

好消息!5月起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菜价有望下降

此前,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顺利进行。吉林、河北、青海等多地也已出台新政,已可以在全省内或省内试点地区异地办理身份证。

加油!做好4月的工作,带着一份好心情迎接5月吧!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蒙牛 高品质奶源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