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条河都脏臭多年了,啥时才开始整治?”昨日,家住螺洲镇的陈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螺洲镇温暖小区前的内河污染严重,河水污浊黑臭,河内遍布垃圾。近年来,部分河道还被居民填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内河靠路面一侧被铁皮围住,围挡内河岸杂草丛生,遍布生活垃圾。记者看到,该段内河约有3米多宽,河水呈墨绿色,表面上漂浮着黑色的污物和各类生活垃圾,臭味难闻。

记者沿着内河向西走,发现部分河段河面上遍布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还有部分河道被用沙土填埋平整。“这条‘臭水沟’到了夏天特别臭,河旁到处都是蚊蝇飞舞。”一名住在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原先这一带都是田地,没有房屋。约十年前,村民们陆续在此处盖房,一些村民随意将生活垃圾或者污水倒入河中,还有村民填埋河道私用。

昨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仓山区内河整治指挥部。指挥部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这条内河名为螺洲河。螺洲河已列入今年的整治改造计划。

“螺洲河改造6月底将开标,届时将进场施工。”吴先生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蒙牛 高品质奶源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