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实习生 林雨芳)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获悉,5月1日起,买房办证(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与申请购房契税优惠涉及的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将合并办理。

据了解,此前市民买房办证,如符合当前购房契税优惠的家庭首套房、二套房政策,需先到福州市房地产档案馆申请开具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再到市房屋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产权证,从申请开证明、领取证明、申请办证到领取产权证,整个过程需往返4次排4次队。合并办理后,过程简化为申请开证明和办证、领取产权证往返2次排2次队。此外,开具查询证明的工作时限,压缩到产权登记时限中,而产权登记工作时限不变,因此整体上办事时限也缩短了。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各区房管局房屋交易税收征收模式不同于市本级,区办证仍按以往模式进行,即在各区房管局办证的,需开具家庭住房情况证明的,申请人仍应先到市房地产档案馆开具查询证明,再到各区房管局申请办理产权登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