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前晚暴雨,泰禾前积水难排(网友供图)

前晚暴雨,泰禾前积水难排(网友供图)

垃圾堵塞竹屿河河道,致化工路一带排水不畅

垃圾堵塞竹屿河河道,致化工路一带排水不畅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毛朝青/图) 前晚,一场暴雨突袭榕城,城区多处出现严重积水。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门前的化工路二环路口成为一处新涝点,积水数千平方米,备受关注。

刚完成改造的化工路为何出现内涝?后续有什么针对性措施?

垃圾堵竹屿河 致生新涝点

当晚,经两台龙吸水车抢排,东二环泰禾广场门前积水已退去。据化工路改造工程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介绍,按设计,东二环化工路口一带的雨水管网,基本都汇入竹屿河,最终排往凤坂河。

但目前的竹屿河,沿线河道仅两三米宽,布满了各类生活、装修垃圾,水流非常小。前晚很多汇入竹屿河的雨水都无法正常排出,最终导致东二环泰禾广场门前的内涝。

昨晚开始清垃圾、淤泥

晋安区内河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竹屿河的垃圾很多是来自周边民房和厂房。在前晚出现严重内涝后,他们紧急联系了施工队,昨晚开始清理河道垃圾、淤泥。

根据规划,竹屿河河道宽度十几米。“竹屿河整治,要结合周边旧屋区改造进行,目前还无法确定时间表。”晋安区内河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尽快完成河道清理,届时再观察排涝效果,看还能不能再采取相关后续措施。

针对工业路与二环路交叉口、三环华润橡树湾门前、三环华润橡树湾段等发生积水的路段,福州市供排水管理中心昨日也组织人员回访调查。

“这些路段中,有的是受周边施工影响易积水,有的是排水系统还不够完善。”市供排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将和相关部门联合,尽快拿出措施,同时推动相关施工进度,在汛期来临前,更好地提升这些路段的防涝能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