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刘君华 林霖 ) 4月15日至年底,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严管“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中曝光本月以来至4月20日,103辆全省现场处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名单。专项行动后依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特种车辆的违法行为,一律实施顶格处理。“此后交警还将持续曝光此类违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和严查严管结合,让生命通道真正畅通起来。”

记者注意到,在警方提供的这份曝光名单里,详细写有当事人姓名、驾驶证号、车牌号、违法时间、地址和内容,以及罚款金额和违法记分等。

根据相关法规,警方对未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处以警告或者1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驾驶非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处以警告或者200元罚款,并记6分(营运客车此项记12分),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

省交警总队再次提醒,“生命通道”被占用,一旦发生事故,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危及生命安全,而且加重道路拥堵程度。希望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生命让路。

违法车辆及违法人姓名如下

你占道我严管 福建交警曝光103辆违法车辆

你占道我严管 福建交警曝光103辆违法车辆

你占道我严管 福建交警曝光103辆违法车辆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