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这几天,隔壁工地散发出刺鼻怪味,学生上课都被熏得头晕。”连日来,海都热线95060频频接到福州屏山小学一些老师和学生家长的投诉,他们担心隔壁工地使用有毒材料进行施工,会对一墙之隔的小学师生的健康产生影响。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北浪路的屏山小学。记者走到北浪路就闻到了刺鼻的气味,而这个气味来自屏山小学旁的恒力博纳广场工地。

一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许女士说,这几天,这处工地一直散发着刺鼻气味,孩子回到家都说头疼。她担心气味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另一位家长涂女士也说,家长去接孩子只是站了一会儿,就觉得头晕胸闷受不了,何况这么小的孩子在学校里闻了好几天。

恒力博纳广场工地在屏山小学后方,与小学仅一墙之隔。昨日记者走进工地,发现工地的两栋在建楼房之间,有几名工人正在对地面涂抹一层黑色液体,气味就来自这些液体。

“我们进行的是防水工程。”一名纪姓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涂抹的黑色液体为911聚氨酯防水涂料。由于两栋楼之间的下方是地下停车场,因此必须进行防水工程。该负责人说,就施工散发气味一事,昨日屏山小学的老师也来到工地反映过,工地立即采取了措施,在施工中铺设了薄膜和油毡布,减少气味的挥发。他表示,该防水工程已经基本结束,气味很快就会消散,对给学校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

记者了解到,911聚氨酯防水涂料是一种新型的高分子多功能材料。目前正规厂家生产的聚氨酯防水材料一般都是环保材料,基本都无毒。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