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城管执法车车门被拆下

城管执法车车门被拆下

海峡网4月2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昨日凌晨3时许,福州盖山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在辖区进行夜间渣土巡查时,发现3辆小型厢式货车(闽AFV207、闽AQH822、闽AMS722)涉嫌无证运输建筑垃圾。当执法人员上前核查时,司机不但拒绝配合调查,还加大油门,将两名执法人员撞倒,并找来人员将两名保安打伤。

电话叫来四五人 围攻执法人员

据盖山镇城管中队长张文介绍,昨日凌晨3时许,该中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夜间渣土例行巡查,途经盖山路与战备路交叉口时,发现3辆小型厢式货车涉嫌无证运输建筑垃圾。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表明身份,打算做进一步核查,但没想到涉嫌违法车辆闽AFV207的驾驶员拒绝配合,并突然加大油门朝执法人员开去,致两名执法人员倒地(无大碍)。

“我们有9人,其中3名执法人员,6名保安人员,于是就把对方拦下来,要求配合调查,没想到他们打电话叫来了四五个人,手持电棍、匕首、铁锹等围攻执法人员及执法车辆。”张文说,对方一窝蜂冲来,造成现场两名保安受伤(一人鼻梁破裂、一人右手受伤)。

执法车车门被卸 车身受损严重

为避免事件升级,执法人员选择报警,混乱中,3辆货车逃离现场。记者从执法人员用手机拍下的图片中看到,执法所用的面包车车门被拆卸在地,车身受损严重。据悉,事发当晚,开车撞人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按照正常程序,建筑垃圾的运输,要由有资质的渣土公司来进行,需将建筑垃圾的出入点、行驶路线和倾倒时间向城管部门报备。但有些人却贪图便宜,往往将建筑垃圾交给私人车辆运输,导致环境污染。目前,盖山城管中队已将此事上报给仓山区市容局和仓山区政府,市容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冻结。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