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6体博会今日福州开幕

2016体博会今日福州开幕

海峡网4月22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今日,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福州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300多家体育公司携带各自“拳头”装备前来参展,福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亲自体验顶级体育装备带来的独特魅力了。国家体育总局、福建省政府、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展会并指导观摩。

记者了解到,本届体博会参展企业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吸引了1200家企业报名参展,两项数据再创新纪录。与往届相比,体博会展区划分有微调,在健身康复设施、体育场馆设施及营造、网羽运动、轮滑、运动鞋服、球类运动传统的六大展区基础上,特别在鞋服展区开辟了3000多平方米的路跑专区——跑步公园,以顺应当前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发展趋势。

舍甫琴科在师大足球场拍摄宣传片。网友提供

舍甫琴科在师大足球场拍摄宣传片。网友提供

国际巨星、本土球星接踵而至

足球名将安德烈·舍甫琴科来了!本土的CBA篮球明星也来了!今日上午,不少体育迷们纷纷赶来希望能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

1976年出生于乌克兰的舍甫琴科赢得包括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意甲联赛冠军、意大利杯冠军等荣誉,是AC米兰队历史上入球排名第二的射手。因在AC米兰的出色表现荣获2004年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和2005年金足奖。2012年参加完波兰与乌克兰合办的欧洲杯后,他宣布退役,不过并未离开足球圈。

据了解,专程来参加体博会的舍甫琴科前天就到福州了,昨天还到大学城福建师大校区足球场拍摄了宣传片,今天上午参加展会在特步展区和球迷们见面,下午继续到师大参加足球表演赛。

除了国际巨星,本土体育明星也将在体博会上闪亮登场。昨日,记者来到海峡会展中心探秘,见到了福建本土的CBA前球星林晨耀。这次他以参展商的身份亮相,由他创立的“准者体育”展馆面积达150多平方米,这样的规模在本土企业中算比较大的。在CBA福建男篮队效力的几个赛季,林晨耀不仅深得主教练普拉达赏识和球迷的爱戴,而且通过开体育用品网店挣到了“第一桶金”,不仅队友找他买,省篮球队里的主要装备也由他提供。目前,林晨耀不仅自己开体育用品工厂,生产比赛球服、跑步衣、卫衣,还代理其他品牌。去年“双十一”当天,他的网店销售量就超过800万。今天,林晨耀也将在现场向球迷展示自家体育运动装备。

为期4天 精彩活动不要错过

2016体博会活动依然精彩纷呈。体博会招牌预热活动——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中国健身产业论坛和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延续往届“1+2”模式。2016高峰论坛以“大时代,新格局”为主题,聚焦行业未来发展大趋势。组委会开展的健身交流会、网羽嘉年华等活动则为观众的体博会之行再添乐趣。

同时,本届体博会活动在整体构架和设置上,进一步强调企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企业自办活动明显增多,活动体系向更加专业化和功能性的管理方向上发展。此外,今年体博会和京东户外频道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体育用品企业进一步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打通线上线下两个销售平台。展会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方式线上下单,获得体博会特别折扣,展会结束后,由快递把体博会期间订购的商品送货上门,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今年体博会不仅有精彩的常规性活动,而且突出参展市民和顶级体育运动装备的互动,还会采用微信支付换证的方式减少排队时间。

观众邀请方面,本届体博会专门启用全新升级的观众管理数据库,整合了邮件群发,短信群发、呼叫中心三大邀请渠道,预登记的观众人数相较去年实现翻番,海外预登记观众来源国的数量超过60个。

本届体博会为期4天,将于4月25日闭幕。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