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有人在鼓岭放生了毒蛇,大家路过千万要小心。”日前,福州市民王先生向媒体反映自己在鼓岭游玩时“偶遇”五条放生蛇,其中不乏眼镜蛇这样的毒蛇。这一提醒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据王先生反映,这些蛇并不是在深山老林里被放生的,而是在骑行者常去的190县道。此外,在离放生处500米即是白马王庙、东山新苑,是不少游客和居民的活动区域。

如此放生,并非第一次发生。据报道,去年曾有上万只“巴西龟”被放生闽江,成为“生态杀手”。而在北京怀柔,前不久曾有400多只狐狸被放生,下山咬死村民的家禽。

如此放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不满。不少网友认为,这么做不顾他人安危,实属自私的表现。森林公安民警也表示,林业部门不鼓励这样的行为,盲目放生的野生动物未必能够生存下去,还会破坏当地生态平衡。记者 冯川叶

网友评论>>>

@ 感恩的心:这些人能不能去学点知识再来放生?

@ 巧克力:把蛇放生在景区,是放生还是害人?

@ 云天:对于这种因盲目放生而造成危害的行为,应该追究责任。

@ nick:做善事的心值得赞赏,但希望能够科学放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