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天的晴好天气让榕城有了初夏的感觉,白天阳光灿烂让人心情舒畅。不过,今天起福州再迎雨水。气象部门分析,下旬雨水将是福建天气舞台的主角,且多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有防范意识。

昨天午后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象部门预计,今天起福州将迎来明显的降雨天气,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各地还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旬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将拉开序幕。福州的雨水将持续到下周。

省气象部门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持续影响,4月下旬福建省将多出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未来10天,我省西部、北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达100毫米~200毫米,西部的部分地区降雨可超过250毫米,其余地区降雨50毫米~100毫米。今起至24日,闽西部、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25日至26日中北部地区有暴雨,29日至30日内陆地区局部有暴雨。此轮降水强度较强,尤其是闽西部局部地区,可能突破4月下旬累计雨量的历史极值。雷雨时,局地易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级~9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4月,全省已出现3次暴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降水偏多5成到1倍。累积雨量全省均超过100毫米,闽西部、北部大部超过2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最大降水量为光泽的345.1毫米。下旬强降水过程到来时,各地应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叠加效应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危害。另外,预计福建省强降水过程有可能持续到5月上旬中期,大家要有持久应对的意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