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违法人林某清

违法人林某清

违法人熊某丽

违法人熊某丽

违法人刘某波

违法人刘某波

违法人林某年

违法人林某年

二环五四路口,两女闯红灯过街,其中一人被撞倒地,交警和协警拦住过往车辆,防止她被碾(网友供图)

二环五四路口,两女闯红灯过街,其中一人被撞倒地,交警和协警拦住过往车辆,防止她被碾(网友供图)

海峡网4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 通讯员 榕交警)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自动抓拍识别系统拍下,并比对违法人信息。昨日,在福州率先启用该系统的杨桥达明路口,又有4名闯红灯的违法者被抓拍、曝光。福州警方表示,接下来,将在市区其他闯红灯多发的路口增设该系统,实时抓拍、定期曝光相关违法人。

海都记者昨日在杨桥达明路口、福飞江厝路口看到,闯红灯乱象很常见,甚至出现“一次过街两次闯红灯”现象,极大干扰了路口正常秩序。对此,市民呼吁警方要常抓不懈。

福飞江厝路口:行人过马路,两度闯红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杨桥达明路口看到,路口信号灯的灯杆上,新设了一个白色长方形探头,正对着斑马线。该探头就是此次启用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监控。虽然设备已启用,但现场还是有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很快,现场出现两名交通协管员,行人和非机动车才不再闯红灯。

而在福飞路江厝路口,记者看到,现场行人和非机动车也是看灯通行,但看的并不是斑马线上的信号灯,而是机动车的信号灯。以路口东西向过街斑马线为例,每每南北向机动车道其中一个方向亮起红灯时,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顾斑马线上的红灯,直接冲进路面,然后站在路中,等到另一个方向的机动车道亮起红灯时,又闯红灯过街。如此一次过街两次闯红灯的陋习,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速度。

二环五四路口:闯红灯过街,一女被撞伤

昨日,杨桥达明路口的监控系统,又抓拍了4名闯红灯违法人,分别是林某年、林某清、刘某波和熊某丽。

对此,警方人士说,这四人将被交警依法罚款10元。接下来,福州警方将在市区其他闯红灯多发的路口设置该系统,实时抓拍、定期曝光相关违法人。

网友“Chentemab”昨日反映,前天下午,他途经思儿亭高架桥下的二环五四路口,看到两名年轻女子闯红灯横穿,结果其中一人被汽车撞倒在地,口鼻出血。附近警察和协管员急忙上前,防止女子再次被撞。

对此,市民认为,闯红灯是习惯性违法,短时间内难以改变,只有通过长时间的整治和处罚,才会促使违法人自觉养成守法习惯,为此希望交警部门能持久彻底地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