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VR”进入小学课堂 三维虚拟世界让学生们耳目一新

VR技术进入课堂,让学生大开眼界。

昨天,钱塘小学举办福州市教学开放日、钱塘学区共同体活动,高新技术“VR”进课堂,让人耳目一新。

“VR”是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的简称。它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钱塘小学教学观摩课“有趣的食物链”,让同学们真真实实地过了一把“VR”瘾。

同学们戴上一副超大型眼镜,眼前出现一片蔚蓝色海洋。同学们仿佛坐上了潜水艇,正透过视窗,观察海底生物。硅藻自由自在地飘荡,磷虾出现了,一口一口地把硅藻吃掉……4分钟左右的“海洋大片”,让同学们仿佛置身惊险、刺激的海洋生物捕食现场,教室里一片“哇哇”赞叹声。

授课教师任徐静告诉记者,虚拟现实技术能把同学们带入仿真情境,更深刻地理解“食物链”和“食物网”的相关知识。

“作为一种新兴的科学技术,‘VR’技术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感觉,对科学课、安全教育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教学作用。”钱塘小学校长林武表示,学校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将“VR”技术引入课堂。(福州日报记者 李淑娟/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