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近日,福清人的朋友圈都在疯传一条消息:福清江阴人在南非西北省开店,店铺遇当地人持枪抢劫。福清华人店主拔枪自卫,当即打死一名歹徒,其余歹徒逃窜,店铺和店主逃过一劫。不少在南非经商的福清人都称,当地劫案经常发生,但少有店主敢站出来反抗。大家都赞赏林先生临危不惧,勇于反抗匪徒的气概。

据南非警民合作中心主任介绍,事发时间是南非当地时间4月6日早上,该华人店坐落于西北省瑞思腾堡市中心。当天早7时许,林先生打开店门准备营业,其间还走进两位客人。林先生平时很警惕,店内店外安装了多个摄像头,而且商店还加装了三道防盗门,并早已申请合法枪支并随身携带。

突然5名歹徒准备强行闯入店内,此时林先生已通过闭路电视看到了他们。他躲在店内第三道防盗门旁,当5名歹徒持枪准备撬开最后一道门时,他朝最前面的一名歹徒开了一枪。一名歹徒随即倒地,其余4名歹徒慌作一团,拔脚而逃。

林先生随后报警,警察证实被打中的歹徒已当场死亡。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