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转运站排污管堵塞 污水倒流进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福州晚报讯 居民楼紧邻着垃圾转运站,臭气难闻。这几天,排污管道堵塞,转运站的污水倒流进小区内,让家住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北一村27号楼的居民苦不堪言。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茶园垃圾转运站,两辆垃圾车正停在茶园路旁清运垃圾。黄黑色的污水顺着路面一直流入环北一村,散发着阵阵恶臭。现场作业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排污管道堵塞,污水无法排出,转运站内的设备均已泡水,无法正常运转,他们只能调来应急车在道路上作业。

据了解,环北一村建于1993年。次年,小区旁就建起了茶园垃圾转运站,与27号楼仅一墙之隔。“垃圾转运站每天从凌晨作业到晚上10点,噪声大,臭味重,我们平日都不敢开窗。”住户王女士说。前日上午,小区居民实在看不下去,撬开小区的窨井盖,用高压水枪将污水冲进了化粪池。大家希望转运站能够尽早搬离居民区。

记者随后将该情况反映给晋安区环卫处。工作人员表示,外部道路地势较高,站外污水管网堵塞后,导致污水回流,他们已通知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前来疏通。

“我们从去年8月至今已经清疏3次了,但是问题一直反复出现。”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老旧转运站,建设初期没有配备油污过滤装置,是导致管道堵塞的主因。在接到问题反映后,他们已经把清疏工作纳入计划中,但还需要垃圾转运站配合整改,才能彻底解决该问题。

对此,晋安区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转运站在排污过程中会过滤杂质,并定时清掏内部管网,但混杂的油污无法去除。

对于居民反映的希望垃圾站运站能够搬离居民区一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新建垃圾转运站的计划。在这种情况下拆除旧转运站,势必会增加其他垃圾转运站的清运压力。在记者的多次沟通下,他最终表示,会再跟业务部门反映一下,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