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部分公园边今年拟增车位示意图  

部分公园边今年拟增车位示意图  

海峡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毛朝青)近年来,随着沙滩公园、花海公园等新园的开放,金鸡山公园、金牛山公园等老园的改造,福州城区公园成为越来越多市民节假日游玩的好去处。但不少公园周边停车难问题,也造成了一些路段“节假日拥堵症”。

记者昨从福州市城投集团获悉,今年福州全市将新建至少6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有3300多个将分布在各大公园旁,力求缓解日渐突出的公园停车难问题。

新老公园都遇停车难

昨日虽然遇上阵雨天,但在森林公园、西湖公园、金牛山“福道”等处,还是有很多市民驾车带着家人来游玩。由于公园周边的停车位很紧张,还是有个别市民在附近道路上乱停车。

“眼下又迎来春暖花开时,以往年经验看,这段时间的节假日,也是森林公园周边交通压力最大的时候。”森林公园安保负责人告诉记者,尤其是东门的停车位数量有限,但上山的福飞北路单向只有一个车道。遇上游玩的高峰期,车流就常常会堵到山脚下。

而在金牛山“福道”,停车难的现象更为凸显,不少驾车前往游玩的市民在附近兜了好几圈,还是找不到车位。“春节期间我开车来的,根本就找不到车位。这次学乖了,还是打车过来更方便。”市民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不论是近年新开放的沙滩公园、花海公园,还是改造后的金鸡山公园、金牛山公园,都不同程度地遭遇停车难问题,节假日尤为突出,对周边的交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森林公园拟建千个地下车位

作为治堵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福州将强化对社会公共停车场的查勘规划布点与用地收储,简化相关报批手续,力争2016年全市新建至少6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将在各个公园周边新增3300多个公共车位。

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在森林公园东门,初步规划新增地下停车位1180个。“这个大型停车场准备选址在森林公园东门前、福飞北路的东侧,但具体的设计方案目前还在细化,所以车位数量后续有可能会发生调整。”福州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划,榕城一些公园周边也将建设立体停车库,今年计划建成鼓楼区左海西门南侧立体停车库200个泊位,金牛山公园南侧立体停车库100个泊位,动物园东侧立体停车库340个泊位。

此外,今年计划建成的还包括光明港公园地面停车场149个泊位,金港公园立体停车库200个泊位,环南台岛江滨公园(淮安—橘园洲)地面停车场100个泊位,环南台岛江滨公园(湾边—马洲江)地面停车场220个泊位,环南台岛江滨公园(帝封江)地面停车场95个泊位,环南台岛江滨公园(三江口)地面停车场562个泊位等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