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城商圈附近的士停靠点陷尴尬沦为“停车场”

仓山万达附近的的士停靠站被电动车“霸占”,的士只能在马路边上下客。

“东二环泰禾广场和保利香槟之间的那条路长1000多米,却没有设置‘的士停靠点’,非常不合理。”日前,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东二环泰禾广场作为榕城新晋的繁华商圈,客流量大,但横屿路全路段禁停,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东二环泰禾广场,属于万宝商圈的三个商业综合体也没有设置“的士停靠点”,而设置了停靠点的仓山万达广场,由于种种原因,也没有得到合理使用。

未设置“的士停靠点”

道路大拥堵

昨日11时许,记者在苏宁广场门口看到,由于没有设置“的士停靠点”,出租车都停在祥坂路口公交站台附近上下客。其间,2辆出租车斜停下来,乘客走到后备箱拿行李,4辆需要进站的公交车顿时失去了通道,只得排在的士后方和旁边等待。

宝龙城市广场也有类似现象。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从15时起,停靠在公交车站的出租车开始增多,最多时有七八辆同时停靠,迫使公交车只能隔着一个车道上下客,造成拥堵。

13时许,记者乘坐出租车来到东二环泰禾广场,司机叶师傅称,由于泰禾广场附近道路都没有设置“的士停靠点”,由连江路驶入横屿路的的士只能在商场停车场入口附近停靠,致使后面的车需要排队等待。

已设置“的士停靠点”

沦为“停车场”

那么,设置了“的士停靠点”的商圈情况怎么样呢?

昨日13时许,记者在仓山万达广场发现,这里最近的“的士停靠点”位于金洲南路上的商场地下停车场出口附近,但是这里已经被10多辆电动车以及数辆私家车“占领”,出租车被迫停在马路中间上下客。

“‘的士停靠点’是没有安装摄像头的,所以私家车也喜欢停在这里跟我们抢车位。”叶师傅无奈地说,“虽然私家车会被交警抄罚单,但是电动车却没法管。”

由于停靠点被抢,出租车便只得在其他地段候客。仓山万达广场附近一名看守电动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浦上大道右拐至金洲南路的转弯道上,几乎每天都会有的士停靠等客,右拐车辆只能借用直行车道行驶。

该增加还是该取消

司机市民有话说

“还是要多增加几个停靠点。”叶师傅认为,商圈人流量大,对出租车的需求量也很大,多数商圈附近的道路都有安装摄像头,如果被抓拍到,则面临扣3分和罚款150元的处罚。很多出租车司机为了逃避处罚,只能停靠在人行道和停车场入口,导致市民误以为是出租车拒载。

司机李师傅却认为,“的士停靠点”应该取消,如果规定出租车只能在某些点才能停车,就失去了其“招手即停”的天然优势。“我在杭州也开过出租车,那里就没有设置出租车停靠点。”

“的士停靠点”该增加还是该取消,市民也有不同的意见。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途经岳峰、保利香槟国际两站的公交车在晚上10点左右停运,但是从东二环泰禾广场返程的高峰却是在晚上10点至11点。“没有公交就只能坐出租车了,停靠点必须存在。”

而市民李小姐却认为,部分路段应当取消“的士停靠点”。“就像中亭街‘的士停靠点’由于长时间停靠等客,造成中亭街路段只剩一条车道能通行,高峰期更是拥堵,还不如取消。”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已向交警部门反映,本报也将持续关注,如果您有什么好建议,也可以拨打党报热线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